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浙江兔年招商第一团出发 义乌国际商贸城迎来兔年开市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李佳 浙江台记者张秀青 王小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国际商贸城2日迎来兔年开市第一天,喜迎全球客商。同一天,浙江省赴欧洲投资促进团启程前往捷克、匈牙利、德国,开启为期10天的双向投资促进之行。

  一大早,义乌国际商贸城刚打开大门,经营户应微荷就早早地来到店铺清扫地面,仔细把展示架上每一个展位都认认真真地擦了一遍。

  应微荷:大家心情比较激动,也准备迎接今年的生意。

  九点钟后,闻讯市场开市赶来的客商越来越多。经营户陆庆荣熟练地介绍店内的最新主打产品,看样、询价、下单,陆庆荣说,兔年开年就迎来了开门红,国内外订单纷至沓来。

  陆庆荣:我们国外订单目前已经排到五月份了,国内订单,现在陆续在给客户备货发货,差不多需要半个月的时间。

  已经在义乌经商15年之久的印度客商迪帕克在春节前就已经搭乘包机回到义乌,趁着开市第一天,下了新年第一单,总货值在200万元。

  迪帕克:我今天还想去下一些订单。短袜的话,目前印度这个季节需求比较大,所以我们要提早下一些大批量的袜子。

  兔年首个市场开市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再次展现了“世界超市”的强大魅力,210万种商品迭代上新,经营户们的信心更足了。

  经营户:期待大家都生意兴隆,大家都发财、健康。

  一边把客商引进来,一边还要积极走出去。3日凌晨,浙江省赴欧洲投资促进团首站抵达捷克,将着力招引一批高精尖制造项目,打响全球招商的第一枪。

  湖州长兴县商务局外资管理科副科长陈波:根据捷克、匈牙利还有德国的产业特点和我们自己的招商方向,在我们的营商环境部分对包括我们的服务(等)都进行了展示,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

  浙江省赴欧洲投资促进团团长、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说,今年浙江将有超过200个团组赴境外开展招商活动。

  石琪琪:一方面加大现代先进制造业的招引力度。另外我们也会围绕浙江杭州作为服务业扩大开放城市试点的重大改革机会,去招引一些高端的现代服务业。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