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研究员盘和林:助力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5:00来源: 经济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提升常态化监管水平,支持平台经济发展。作为一名长期关注数字经济发展的研究者,我的体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也作出了推动数实融合的明确部署。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对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布局和统筹。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组建国家数据局,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数字经济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利好条件。

  国家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中国建设、数据要素价值释放作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将数字经济作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置身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我将把日常学术研究工作的重点,放在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明确的未来数字中国的发展路径上,放在《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蓝图中,加强学术研究,在数字经济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技术打造新应用新产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构建现代化数字经济发展体系,夯实数字中国发展基础作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日报记者 敖 蓉整理)

(责编: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