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法院开放日:让青春与法同行

发布时间:2023-04-20 10:16: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河南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教师和学生代表70余人走进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护航成长法育未来”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沉浸式”感受司法权威。

  该校法学社现场模拟法庭活动,法学社成员走上审判台,分别扮演起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法警、被告等角色,进行模拟庭审。

  活动中,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孟哲昱法官为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深入浅出地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阐述了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自身原因、为什么未成年人需要被特殊保护、网络游戏保护措施及自我保护要领等内容,还结合实际生活中未成年人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进行讨论。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