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元旦期间北京累计接待游客344.1万人次 掀起全民冰雪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黄玉玲)记者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1月1日至3日元旦假期期间,北京重点监测的166家旅游景区(地区)累计接待游客344.1万人次,同比增长72.4%;营业收入31527.7万元,同比增长1倍。

  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南锣鼓巷、前门大街景区、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乐多港假日广场、中粮·祥云小镇、天坛公园、北京市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故宫、陶然亭公园。同期,乡村游累计接待游客48.7万人次,同比增长4.9倍;营业收入8120.4万元,同比增长5.5倍,接待量前三位的是延庆区、密云区和怀柔区。

  元旦假期,商业街区等城市综合体因集餐饮、购物、文化、娱乐、游览于一体,体验丰富,吸引力强。假期三天,王府井累计接待游客37万人次,稳居北京游客接待量榜首,南锣鼓巷、中粮·祥云小镇、首创奥莱休闲驿站等均榜上北京游客接待量前十。多样化、高品质是消费者对节日文旅消费的需求,京城各大文旅目的地纷纷回应这种需求,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充满跨年仪式感。如市文旅局在奥林匹克塔举办了“相约冬奥 再聚北京”主题跨年夜光影秀。慕田峪长城景区、司马台长城景区在1月1日清晨都举办了迎接新年第一次日出的活动。著名钢琴演奏家田佳鑫也于1月1日晚在古北水镇景区以快闪式演奏与游客一起迎新年。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北京掀起了全民冰雪运动的热潮,北京市属公园4处雪场7处冰场总面积近60万平方米,为市民和外来游客提供包括冰雪活动、科普宣传等内在的25项冰雪活动。市民纷纷踏冰雪、迎冬奥,用运动点燃节日生活。

  1月1日至3日,全市各文化单位也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富的文化活动。其中线上公共文化活动348项,网络点击量累计319万次。首都图书馆“乡土课堂”2022年首场讲座聚焦北京历代城门命名的文化渊源。市文化馆利用网络平台大力推广冬奥广场舞《一起向未来》。

  元旦三天假期,全市营业性演出共计165台、470场。北京交响乐团、北京民族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京剧院、北京曲艺团等众多院团推出了《2022新年京剧演唱会》《2022第26届北京新年音乐会》《迎新年曲艺专场》等精彩晚会。北京京剧院为戏迷献上《锁麟囊》等传统剧目,北方昆曲剧院带来《怜香伴》等小剧场戏曲。

  元旦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及文娱场所严格按75%限流开放,并因地制宜控制瞬时流量。文旅场所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平稳有序推进,确保了假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