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

发布时间:2022-01-05 08:4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黄玉玲)4日,北京市新闻办举行2021北京市空气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建华在发布会上提到,北京市大气环境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至33微克/立方米,PM2.5和臭氧(O3)同步达标,至此,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大气污染物实现协同控制,大气污染治理取得里程碑式突破。

  于建华介绍,北京市集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以来,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2004年开始二氧化硫(SO2)稳定达标,2019年开始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二氧化氮(NO2)持续达标。2021年,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和O3浓度分别为33微克/立方米、149微克/立方米,首次同步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10、NO2、SO2年均浓度分别为55微克/立方米、26微克/立方米、3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CO)浓度为1.1毫克/立方米,均多年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各项大气污染物实现协同改善,北京市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标。

  于建华强调,2021年,北京市优良天数达到288天,占比78.9%,接近八成;较2013年增加了112天,相当于2021年的优良天数比2013年多了将近4个月。其中,2021年的一级优天数为114天,较2013年增加了73天,蓝天底色更纯、含金量更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