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应急管理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全国953.1万人次受灾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陈锐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一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低温冷冻和雪灾、地震、风雹灾害为主,洪涝、干旱、地质灾害、沙尘暴、森林草原火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953.1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6人,直接经济损失150.3亿元。

  据应急管理部介绍,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全国共出现6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过程,低温冷冻和雪灾对西南、中南地区造成较大影响,灾害损失较近年同期偏重。

  二是我国大陆地区共发生8次5.0级以上地震,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地区,其中青海发生两次6级以上强震。

  三是江西、湖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遭受风雹灾害。

  四是南方地区3月出现3次较大范围降雨,局地发生洪涝,北方凌情稳定。

  五是珠江流域秋冬春连旱基本解除,云南、陕西、甘肃等地旱情初显。

  六是森林草原火灾主要集中在南方和西北地区,形势较为平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