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三千余警力每日护航中考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9:00来源: 北京日报

  为确保全市中考安全有序进行,北京市公安局参照高考安保标准,全面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全市日均投入3300余名警力,采取多警种联合作战的模式,开展各项安保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可能影响考试的各类安全问题。

  市公安局介绍,针对部分考生急需补领、换领身份证的情况,6月起,市公安局为北京户籍中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有226名考生通过绿色通道拿到身份证。考生在考试期间如遇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可就近到任意一个设有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的公安分局户籍大厅或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

  交管部门在全市各考点周边共增设临时停车场地113处,新增临时停车位1万余个。中考期间,交管部门还将加强视频巡视和警车巡逻,强化122报警台人员值守,800名铁骑交警全员上岗对考点周边采取个性化交通疏导措施,强化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设置的考点、考场,市公安局提前对封管控考点周边进行清理整治,于考前一天配合相关部门把位于封控区、管控区的考生闭环护送至封管控考点。针对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和指定医疗救治场所设置的考场,市公安局已制定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试卷押运、考点周边巡逻等工作,做到和常规考点“相同规格、相同措施”,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平安中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