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东城“东四六条”胡同实现不停车

发布时间:2022-07-05 08:34:00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六条胡同实现不停车,胡同里鲜见随意乱停的小轿车,行人闲庭信步,胡同京味儿十足。

  东四六条胡同位于东四三条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崇礼住宅等四合院坐落其中。然而,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胡同的风貌。去年9月,东四街道成立东四六条胡同停车治理工作专班,对该胡同内停车情况进行勘查调研,统计不同时间段的停车数量,研判居民刚性停车需求。

  结合胡同实际和居民需求,街道引入社会资本,将腾退的简易楼建设成立体停车楼,在胡同里增加车位94个。立体停车楼位于东四六条胡同东口,地上共有4层,居民将车停在1层后,由管理人员利用机械传动装置将车辆升降到不同楼层。“停车楼面向东四六条胡同通过居住证等‘三证合一’认证的居民开放,以优惠价格租赁给居民使用。”东城区东四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建设停车楼,东四街道还充分挖掘周边资源,为确实常住在六条、但不符合“三证合一”认证条件的居民帮助协调共享停车位20个,最终解决了胡同居民的停车问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