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市民被困积水 民警深夜解围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2:00来源: 北京日报

  27日凌晨2时左右,北京朝阳区迎来强降雨。朝阳警方连夜接到多起市民的报警求助。

  1时57分,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称在望京阜安路因大雨导致道路积水、车辆抛锚,他被困于车内。此时,水已淹至车门,开始渗向车内。由于汽车是电动门,无法开启,情况紧急,需要救援。接警后,南湖派出所巡逻民警张成义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因瞬时雨势巨大,阜安路面积水严重,导致巡逻警车也抛了锚,无法动弹。民警、辅警被困在车内。张成义吩咐辅警弃车,上岸自救。他自己则下车在已经没至膝盖的积水里,蹚水前行,继续寻找报警人,最终将被困在车内的男子成功营救了出来。

  2时54分,团结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某小区一居民家里进水,导致断电,请求民警帮助。原来,报警居民一家三口住在半地下室,暴雨导致屋内的排水口不断往上反水。断电后,屋内一片漆黑,刚出生的婴儿哭闹不止。民警杨逸飞见状,挽起袖子,拿起水盆,帮助居民舀起水来。值班副所长史湘京则积极联系街道、物业和消防,连夜解决排水口堵塞问题。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屋内积水基本排净,民警帮着居民拖干地面,收拾利落,看着宝宝睡下才放心离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