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平谷:首家新业态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2:00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由平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的全市首家“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暨务工人员之家”成立,来自邮政速递、美团、圆通、产业园物业等单位的8名企业代表成为专职调解员兼务工人员之家的工作人员。调解中心承诺每周至少一天到园区现场办公,现场调处各类劳动纠纷案件。自此,园区内的新业态劳动者能够及时获得人力社保职能范围内的有效帮助和服务。

  “务工人员之家的成立为我们园区提供了服务,也成为了以后园区招商的一块招牌,我们大力支持,特意腾出两层200余平方米的办公室作为调解中心和务工之家的办公地。同时,我也有幸成为调解中心的一名劳动争议调解员,更好地为企业、为职工服务。”有了新身份的锐E空间产业园经理张玉说道。

  锐E空间科技产业园现有各类企业258家,也是邮政速递、圆通、申通等快递企业的集中办公区。新就业形态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暨务工人员之家这种“一站式”服务模式,随时接受企业和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现场受理劳资双方的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第一时间进行调处,做到“矛盾纠纷不出园区”,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