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通州织密路网推动绿色出行 160余公里滨河绿道跨流域连通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2:00来源: 北京日报

  通州区今年将从公交网、慢行网、道路网等方面加强交通综合治理,构建便捷绿色的副中心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记者昨天获悉,通州区计划开展滨河绿道断点优化工程,实现160余公里滨河绿道连通,提升骑行体验。

  优化中坝河等3处绿道断点

  通州区路网正在不断织密。记者了解到,2022年,通州将持续推进老城区路网建设,今年已经将通惠北路北延、怡乐西一路等多个道路建设项目列入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中,目前京洲西路、朝晖南路、怡乐西一路正在持续建设,其余十余条道路正在加紧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慢行系统是城市道路的重要部分。通州区城管委市政科相关负责人举例,通州区滨水绿道分布于河流水系沿线,包括温榆河-北运河绿道、北运河健康绿道、运潮减河绿道、小中河绿道、中坝河绿道、凉水河绿道、凤港减河绿道等,总长度164.6公里,约占总体44%。“我们发现小中河、中坝河、运潮减河3处存在绿道断点,计划进行优化,实现160余公里滨河绿道连通。”该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还将完成绿道系统规划的修编工作,依据规划继续推进300公里绿道建设,实现“徐行水韵林海,悦享缤纷家园”。

  环球度假区周边将添两处枢纽

  为了方便市民绿色出行,通州区正在建设多个枢纽场站。“目前文旅区西区公交中心站正在建设当中,城市副中心站、环球影城北、通马路、东夏园4处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实现开工建设。”通州区交通局交通综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的环球影城北和通马路两处场站计划2024年完工,完工后将极大提升通州区客运水平。

  其中,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位于文化旅游区西北角,西邻通马路,北邻万盛南街,邻近地铁7号线万盛西站。枢纽用地面积约5.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7.62万平方米。“枢纽北侧万盛南街,东侧枢纽东路,南侧曹园北街、曹园南大街已按规划实施,西侧通马路也正在按计划推进改建工作。”该负责人透露。

  环球影城北交通枢纽位于文化旅游区北侧,北邻万盛南街,紧邻地铁7号线群芳站。枢纽用地面积约2.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8.47万平方米。目前,枢纽北侧万盛南街,西侧金庄一巷,东侧颐瑞西路,南侧京彩街已按规划实施。

  一批“跨界”道路正推进

  北京还正在全力推进新一批“跨界”道路建设。

  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程厂通路正式启动建设。“厂通路的建成将为廊坊市大厂县进出城市副中心新增一个重要联络通道,也将提升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水平。”通州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厂通路西起通州区通怀路,经潮白河跨河桥与厂通路河北段相连,北京段全长约7公里。

  除了厂通路外,通宝路、石小路、姚家园路东延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点项目。目前三条道路都已经与河北方面签订道路接线协议,并取得规划条件,正在深化研究设计方案。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