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西城“产业十条”出台 最高补助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28 08:41:00来源: 北京青年报

  加强增量培育,新引进、新注册企业可获得开办费、购租房等多项补助,最高补助5000万元;注重存量提升,每年拿出不低于上一年度区级财政收入1%的资金提供综合服务奖励……近日,西城区出台《北京市西城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以集成式政策为统领,把握产业发展机遇窗口期,“引增量”“优存量”“扩总量”,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产业十条”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西城区未来的产业发展重点,围绕“4+N”产业国际化提升部署、提升金融业竞争优势、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增长点,着力打造科技、文化、专业服务、国际消费、生活性服务业等特色服务业集群;重点培育和支持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且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总部企业、科技型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民营中小企业驻区发展。

  为此,措施突出集成性,以吸引优质企业落地、培育潜力企业成长、支持驻区企业壮大为核心目的,强调存量提升和增量培育双向发力,打出政策措施“组合拳”,强化资金、空间、人才、投资等方面的集成式、全链条支持。其中,在增量培育方面,聚焦企业引进扩容,充分发挥政策叠加吸引力,对新引进、新注册的企业给予开办费补助、购租房补助、涵养增资补助等一系列措施支持,帮助企业减轻落地成本压力。在存量提升方面,大力支持大中小企业融合互促发展,针对重点企业,每年拿出一定量资金提供综合服务奖励。针对中小企业,提供基金投资、上市挂牌、惠企纾困等普惠性支持,同时围绕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专业服务、生活性服务等领域给予专项政策保障。

  “产业十条”还突出体现未来产业培育发力点,构建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针对科技、数字、消费、文化、外资外贸等行业提出重点支持方向,打造新兴业态优势品牌,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围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将全力打造企业心中最优营商环境,从企业入驻手续办理、产业融合配套、政策体系支撑、医疗教育资源供给、重点企业对接等方面,铸强企业服务链条,精准提升服务水平。

  此外,政策解读明确了各项措施的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电话咨询。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