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雄东片区即将回迁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00来源: 北京日报

  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雄安新区雄东片区超1万套安置房惊艳亮相,搬迁群众即将回迁。

  雄东片区位于雄县县城东侧,规划用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12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18万人。雄东片区是雄安新区外围组团中雄县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区先期建设的区域之一,肩负着保障高铁枢纽周边居民搬迁安居、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重任。

  历时22个月,百余家参建单位紧锣密鼓、不舍昼夜,全力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雄东片区A单元4个社区、37个小区、206栋、11427套安置房惊艳亮相。上海宝冶承建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一标段位于雄东片区北部,总用地面积约6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2.1万平方米,包含88栋住宅楼、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高中及社区服务中心。

  步入安置房所在的小区,色彩斑斓的健身步道可供居民休闲,楼间花园栽植了适合本地生长的树木和绿植,花园内还设置了儿童滑梯、摇马等设施。在安置房内部,工作人员已经对每套房做了多轮保洁,厨房内燃气灶、燃气热水器安装完成,卫生间内的卫浴设施也已配齐,屋内设施完成调试。距离小区不远处的幼儿园也接近完工,幼儿园以红黄等暖色调为底色,室内装修装饰更多使用流线型设计。为减少儿童磕碰,楼道内的墙角统一设计为圆角。

  雄东片区有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丰富多彩的社区体验、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党群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学校、养老驿站、文化活动站等一应俱全,可满足居民在政务、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生活方面的需求。

  上海宝冶雄东项目负责人陈志国介绍,项目体量大、工期短、标准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采取网格化管控和穿透式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细节着手,全方位控制工程质量,确保建成合格工程、精品工程,让雄安百姓住上安心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