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积极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 “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8: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黄玉玲)7日,2022“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对话会”在北京中轴线北段地安门外举办,20多位国内外专家分享了他们在历史城市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宝贵经验,“万象中轴”北京中轴线数字文化体验展等5项特色展览也一同亮相。在对话会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在致辞中表示,近期,国家文物局党组已经研究确定,推荐“北京中轴线”作为我国2024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今年恰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50周年,中国设立历史文化名城制度暨北京成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0周年,更是北京中轴线申遗的关键之年。本届对话会以“历史文化名城与世界遗产保护”为主题,开展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

  与此同时,为落实首届北京文化论坛精神,对话会以“积极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展示文化魅力”为主旨,开展了五场特色展览。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