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丽泽中学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2-08-29 08:29:00来源: 北京日报

  黄土岗中学、黄土岗小学纳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教育集团,28日,这两家集团新成员校揭牌。

  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介绍,近年来,丰台区不断加大集团化办学力度,探索建设以高中示范校为引领,向下辐射涵盖多学段的教育集团。此前,丰台二中教育集团由原来“一校五址”增加到“一校七址”,卢沟桥中学、丰体时代小学均归并到集团内,并分别更名为丰台二中卢沟桥学校、丰台二中附属丰体时代小学。“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优化优质资源对于区域教育的引领辐射作用,同时带动薄弱校和小规模学校的整体发展。”杨晓辉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优化办学理念,更要优化学校的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模式以及教育评价的各个方面。

  28日,黄土岗中学、黄土岗小学正式加入丽泽中学教育集团。丽泽中学党委书记王玲说,作为集团牵头学校,未来将与新成员校的领导教师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发挥集团品牌优势、规模优势、人才优势、联动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丰台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