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媒刊文:不满蔡英文 民进党明争暗斗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报》19日刊登台湾淡江大学荣誉教授陈一新撰写的评论文章《不满蔡英文 民进党明争暗斗》,直指民进党内部对蔡英文的种种不满。

  文章摘编如下:

  最近,民进党创党大老纷纷挺身而出像前“立委”郑宝清跳出来参选桃园市长,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民进党前主席张俊宏则公开指证,蔡英文率领的执政团队早已背离民进党的创党理念,并说他们是阻挡人民团体采购疫苗的祸首。

  连执政团队成员的台当局行政主管机构“政务委员”张景森、参选新北市长的前“立委”与交通主管部门前负责人林佳龙、参选台北市长的卫生福利部门前负责人与疫情指挥中心前总指挥陈时中也偶有怨言,而且箭头都隐隐约约指向蔡英文。

  甚至连有“小英女孩”之称的台北市前副市长、目前无党籍的台北市长参选人黄珊珊也影射蔡英文是挡疫苗的幕后负责人。

  民进党创党大老反对蔡英文可说理直而气壮。首先,当吕秀莲、张俊宏为“美丽岛事件”坐牢时,蔡英文还在“喝国民党的奶水”。他们认为,蔡英文在民进党创党的过程中并无任何贡献。

  其次,蔡英文为了参选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才加入民进党。在民进党创党大老的眼中,蔡英文是不折不扣的政治变色龙。

  第三,在出任陈水扁时期的陆委会主委时,蔡英文高喊“一个中国”。到了2016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她又高举“联美制中”大旗,搭上“反中保台”的便车。针对大陆,蔡英文并没有一定的中心思想,只是一个投机政客而已。

  第四,蔡英文如果遵守民进党“清廉、勤政、爱乡土”的创党理念,这些创党大老自然无话可说。问题是,蔡英文亲自为“高端疫苗”护航大发疫情财,这些在创党元老眼中,不啻是犯下了民进党的天条。

  第五,民进党从一开始就追求言论自由起家,偏偏蔡英文箝制言论自由,关闭中天电视台,还要推动“数位中介法”管控网络言论自由。蔡英文利用网军、侧翼带风向,并配合媒体不仅打击国民党与其他在野党,而且也猛烈攻击党内的对手,包括苏贞昌以及赖清德都是她的手下败将。说蔡英文是网络攻击的始作俑者绝不为过。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