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铁轨道桥梁地震受损 台交通部门:修复估需一个月以上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地震造成铁路受损严重,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19日表示,铁路轨道有11处挫曲、隆起,3座铁路桥梁出现位移等问题,修复处理预估要一个月以上,有段时间花东将以类火车替代。

  台湾花莲县18日发生6.9级地震,造成东里火车站月台雨棚掉落、列车出轨,王国材19日表示,台东18日的地震,加上前震及后续余震,花东地区公路和铁路受到很大影响。

  王国材表示,公路部分,玉里大桥受损、路面突起或伸缩缝问题等,“公路总局”都在处理中,基本上不影响通车,会一面施工、一面通车。

  至于铁路部分,王国材说,有11处铁路轨道挫曲、隆起,会在25日前处理完毕,但比较严重的是桥梁,从北边的万荣到玉里、东里,有3座桥梁受损,有位移、桥台隆起等情形,问题比较大,修复要花较长时间。

  王国材指出,整个工程团队和顾问团队都已投入,轨道处理比较容易,但3座桥梁有安全问题,需要鉴定评估如何处理,已委由顾问公司到场鉴定评估,目前预估修复时间要一个月以上。

  王国材并表示,因应台铁花东段受损情形,可能有一段时间,花东都会以类火车模式替代;类火车模式以公路客运接驳,每天上午6时至晚上8时,原则每站都停、一小时一班,但会视情况机动加班。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