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台湾兰阳妈祖文化节开幕 金妈祖“率”百船鸣笛出航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22兰阳妈祖文化节”16日在苏澳镇南天宫金妈祖领航下,近百艘渔船组成海上队伍,从澳渔港鸣笛起驾出发,之后从头城乌石港上岸后,展开为期3天陆上绕境。

  “兰阳妈祖文化节”是宜兰县年度宗教盛事,16日清晨6时在南天宫举办海陆科仪祭典后,宜兰县长林姿妙与南天宫主委陈正信带领信徒向金妈祖神像献香祈福,祈求风调雨顺、县境平安,之后再恭送金妈祖上总指挥船,率领近百艘渔船组成的海上绕境队伍从南方澳渔港鸣笛起驾出发,“海巡署”新竹舰等船舰特别在港口喷水祈福并全程伴随护航,场面壮观。

  海上祈福绕境船队经绕行龟山岛海域后,与来自头城地区船队在海上会合接驾,船队护送金妈祖至乌石港登陆,展开3天的陆巡绕境,沿途进行宫庙参拜与信众换香。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