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园博园360°球幕“十一”开启 身临其境体验外太空之旅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1:00来源: 北京晚报

  直径26米的地球、直径15米的火星、直径3米的月球……由多个球幕以及星空舱组成星空基地落户北京园博园。记者获悉,园博园星空基地将于“十一”开启,邀市民来一趟身临其境般的追星之旅。

  18时13分,北京园博园4号门的三个360°球幕同时亮了起来,格外夺目,这是园博园星空基地360°球幕项目正在调试。只见球幕外膜灯光亮起,清晰的地球、火星和月球的地貌显现。球幕内部,360°环绕式屏幕带来了沉浸式体验,《地球起源》《火星探索》等多部科幻影片配合声光电特效,让人置身于一场身临其境般的、具有飞跃体验感的外太空之旅。

  北京园博园运营公司总经理胡振兴说,此次夜间活动的开放是北京园博园开展“科普+夜生活”的一次尝试,凭借园内生态多样性和低光污染环境的优势,推出园林科普和外太空科普相兼容的夜间活动,打造一个全新科普教育体验概念的场所,创造新型旅游场景。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