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宁夏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辽宁大连25日0时起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2-09-26 08:59: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宁夏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西藏阿里地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辽宁大连25日0时起公共场所有序开放。

  

  初步研判认为,宁夏本轮疫情由中宁县枸杞交易市场外溢,传播特征明显,感染来源尚不明确。

  宁夏新冠肺炎专家救治组组长周玮:阳性病例以无症状感染者为主,占95%,轻症和普通型仅有4例,无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目前,全区各医疗机构已经做好了此次应对疫情防治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人员、设备、物资、以及满足老百姓正常就医需求的各项准备工作。

  宁夏各部门及时跟进启动服务保障机制,确保市场供应。

  宁夏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向东:商务厅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货源组织。目前,全区主要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中卫市和中宁县市场供应基本平稳。

  目前,宁夏全区的各大中专院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正常教学,确保隔离管控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自9月14日西藏阿里地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以来,阿里地区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阿里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勇:截至目前,普兰机场、地区博物馆等81个项目已经复工、开工。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拟于近期启动第二批复工复产项目101个。按照“有序复产、能开尽开、应开尽开”的原则,阿里地区分三个批次复商复市,目前已完成第一、第二批复商复市1100余家,第三批全面复商复市正在进行中。

  辽宁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24日发布通告,25日0时起,影剧院、体育馆、健身房、室内景区等有序开放;餐厅饭店恢复堂食;养老院、福利院、救助站、监所、精神卫生机构解除封闭管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