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三亚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2-10-10 08:44: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三亚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根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有序开放密闭经营性场所的通告》要求,三亚图书馆于10月8日(星期六)15时起按50%限流比例恢复开放。

  进出馆实时动态调整,入馆要求如下:

  一、预约方式

  1.线上预约:读者入馆需提前通过三亚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我的图书馆→入馆预约,进行实名登记预约,到馆扫描签到二维码入馆。

  2.线下预约:读者到馆扫描签到二维码,未预约读者不得入馆。

  3.未成年人入馆需由家长预约陪同,每位家长限带1人。

  二、入馆查验

  1.进入馆区的人员,需使用手机扫地点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持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经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2.老年人或其他运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读者,可凭有效期内健康码打印件和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医保卡等),经测温正常、实名登记后入馆。

  3.图书馆正门为唯一出入通道,以供读者签到进馆和签退离馆,本馆其他出入口暂时关闭。

  三、限流措施

  每日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500人,室内各区域同时在馆人数限定50人,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动态调整。人数达到限额后采取“出一进一”方式,请入馆人员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四、图书归还

  2022年8月2日至10月31日在借图书免缴逾期滞纳金,请读者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归还已借图书。

  五、注意事项

  1.读者进入各书库,自觉保持安全距离,自习人员严格执行“一人一桌”防疫管理。在馆期间不得随意摘下口罩。请勿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品,不得在馆内用餐。

  2.坚持“两点一线”,请即借即走,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在馆停留时间。

  3.如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读者,请根据场馆温馨提示,主动向工作人员申报相关情况。

  4.红(黄)色疫情防控行程卡、红(黄)色健康码人员及体温异常(≥37.3℃)或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填报信息不实人员谢绝入馆。

  5.对于违反入馆规定并拒不听劝的读者,本馆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护场馆正常防疫秩序,并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交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