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最上海”旅游指数:景区、文博等TOP10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22-10-12 08:3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日前,上海市旅游节落幕,“最上海”旅游指数(2022年度)首次发布。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方式,把最能够体现上海历史与现代特点的、国内外游客及市民最身心向往、各类媒体传播最广泛、最持久的文旅资源作为推荐榜,进一步通过旅游节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添城市发展的活力、动力和魅力。本次“最上海”旅游指数报告显示:近五年来,上海市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持续活跃的文旅场所、点位多达1030处。

  本次评估,最终生成总榜和多个特色及专项榜单。评选范围涵盖了老建筑、新建筑、美术馆、书店、咖啡馆、文创园、商旅中心等各类主体,全方位满足市民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需求。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与传统偏重于“有意识上报”和“主观评价”不同,本指数的数据来源主要是通过对“无意识沉淀”数据的全网采集和分析。

  

 

 

  

  

 

 

  

  

 

 

  

  (图片来自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