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东城菊花文化节开幕!四家公园和这条胡同都可赏

发布时间:2022-10-26 08:46:00来源: 京报网

  步入东城区东四街道园艺驿站,菊香四溢,上百盆颜色、形态各异的菊花将这栋二层小楼装点得古朴雅致。10月25日,2022东城菊花文化节开幕,即日起到11月5日,市民不仅能在东四六条胡同观菊花美景,还可在地坛公园、玉蜓公园、龙潭公园、龙潭西湖公园的园艺驿站观赏菊花。

  步入东四六条,一路繁花似锦。在东四六条西口、崇礼住宅门前、东四街道园艺驿站,分别设置有菊花主题花坛,纯白、玫红、浅黄、深紫等各色菊花鲜艳夺目,有的已悄然绽放,花型饱满硕大,有的含苞待放,各美其美。这些菊花来自北海公园及东四居民选送,参展菊花共600余盆,菊花品种100多种。阳光下,市民、游人们漫步青砖灰瓦间,一路打卡拍照,尽情享受胡同美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菊花节的规模从胡同街巷扩展到了公园,分为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东四街道园艺驿站,分会场位于地坛公园园艺驿站、玉蜓公园园艺驿站、龙潭公园园艺驿站、龙潭西湖公园园艺驿站,市民可以边逛公园、边赏菊花。

  2022东城菊花文化节将从10月25日持续到11月5日,期间各会场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主会场东四街道园艺驿站将开展传统曲艺演出、菊花文化漫谈、工艺菊花制作技法讲座等活动,4个分会场也将同时举办各具特色的菊花主题展览、培训和活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