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受益范围

发布时间:2022-11-21 08:43:00来源: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市拓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受益范围,从原来的招用毕业年度本市高校毕业生扩大至2022年毕业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另外,在用人单位招用毕业年度本市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基础上,如果招用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也可以享受1500元/人的一次性扩岗补助,进一步促进青年就业。

  其中,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年7月份后、2021年7月份后,在实名制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数据信息中的人员;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是指在本市办理失业登记、2022年1月1日后被用人单位招用,且签订劳动合同时年龄在16至24岁的劳动者。

  用人单位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时,同一人员只能享受一次,不得重复申请。用人单位要注意三种情况:一是全国范围内任何用人单位已经通过符合条件人员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助的,本市用人单位不得再通过该人员重复申请。二是同一用人单位通过符合条件人员享受了一次性扩岗补助后,又按本市相关规定通过该人员申请享受了岗位补贴的,须从岗位补贴中扣除一次性扩岗补助;同一用人单位已通过符合条件人员申请享受用人单位岗位补贴的,不得再重复通过该人员申请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三是对不符合规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予以追回。

  用人单位申请一次性扩岗补助时,既可以在网上申请,也可以现场办理。审核通过后,经公示无异议的,补助资金将于备案后次月中旬拨付到用人单位银行账户。对在本市办理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网上申请系统将于11月24日完善后正式上线。

  新规还明确,本次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执行期限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考虑到政策受益范围人员应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至少1个月等因素,用人单位提交申请期限将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