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成昆铁路复线24日开启动态检测模式 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11-25 09:4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成昆铁路复线建设24日起正式进入动态检测阶段,距离年底通车目标再近一步。线路建成运营后,将深刻改变西南地区货运布局,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通道。

  成昆铁路复线目前全线仅剩峨眉至冕宁段约230公里正在建设中,全线预计今年年底开通。

  成贵铁路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王洋洋:待动态检测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这两个阶段完成以后,就可以如期开通运营。

  成昆铁路复线和老成昆线基本并行,某些路段裁弯取直,较老成昆线缩短了230公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昌车务段客运科助理工程师刘磊说,线路开通后,成都到昆明的旅行时间将大幅压缩,成都至西昌也将实现直达。

  刘磊:相对于原来的老成昆线,复线时速有了成倍的提升,为160公里,成都到昆明经凉山的火车旅行时间将从此前的19小时左右减少到7小时左右。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