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每人可免费领取6片!山西将向农村地区免费供应基本退烧药品

发布时间:2023-01-05 14:4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月5日消息(记者任重)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工信厅获悉,山西将向全省农村地区免费供应基本退烧药品,群众可到村卫生室免费领取6片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满足发热群众用药需求,此举将在1月7日前实现全省所有行政村、自然村药品投放全覆盖。

  山西农村地区地域广、人口多,是医疗资源的薄弱地区,加上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多重因素叠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此前,随着新冠疫情防控“二十条”“新十条”、实施“乙类乙管”等优化措施陆续出台实施,山西进入疫情防控转段渡峰的关键阶段。

  据了解,此次物资保障工作各市、县(市、区)将按照“保基本、全覆盖、有储备”的要求,按照所辖乡镇卫生院服务人口的15-20%配齐配足中药、解热、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物资,提升人民群众用药的可及性和便利性。物资发放期间,群众可到村卫生室免费领取6片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满足发热群众用药需求,确保顺利度过疫情流行高峰期。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