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植物组织培养工成为国家新工种

发布时间:2023-01-11 11:01: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程晓琼)近日,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印发《2022年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的通知》,公布2022年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其中,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新职业——林草种苗工(植物组织培养工)职业技能标准承担单位。

  2021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启动全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根据学校特色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植物组织培养工新职业的提名工作,分别参加国家林草局、人社部组织的答辩和专家评审,得到专家充分肯定,建议将植物组织培养工纳入新一期职业大典目录。

  2022年9月27日,人社部正式发布新修订的全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提名申请的植物组织培养工,作为林草种苗工职业的一个工种,正式纳入新版职业大典。10月13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植物组织培养工职业技能标准承担工作。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有关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做好职业技能开发和鉴定工作,加强课程研究,提升职业培训和社会服务能力。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