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代表履职记|北京市代表张亚利:心系乡亲,怀揣心声来上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14:48:00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龙湾巧嫂果品产销合作社理事长张亚利来自顺义区,1月15日,她来到视频采访室,分享履职故事。

  作为一名老代表,她心系农民,用她的话说,每年都要把农民的心声带到会上,把政府的惠农政策带回村里。“无论在日常的生活里,还是繁忙的工作中,我始终明白自己是乡亲们选出的代表,要始终代表乡亲的心声,为乡亲的利益奔波。”

  过去五年履职期间,张亚利走访群众,了解大家的需求和愿望,努力解决大家关注的问题。顺义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位于该区最东北角,民风十分淳朴。去年,顺义区鼓励有条件的乡村申请“培育美丽休闲乡村项目”,张亚利积极组织人员帮助山里辛庄村申请。该村成为了北京市美丽休闲乡村的典型。

  张亚利所在的村庄和平谷区紧挨着,农业是村里主要的产业,但因为农业效益较低,村民增收相对困难。张亚利负责村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她开始想办法发展新型农业,如休闲、农旅等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他们在村里引进了酥梨,发展一村一品,去年获得了丰收,价格也不错,村民收入增加不少。

  随着村里一村一品产业的发展,村民从农业生产中获得了更多的收入,村庄也在去年被评为北京市美丽乡村,他们如今正在考虑如何把农业资源、生态资源变成农民的收入,变成乡村振兴的力量。张亚利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我们的梨树已经长大,到了春天,梨花盛开的时候特别美。过去,人们顺着公路就去平谷看桃花了,以后,我们把村庄建设美丽了,也希望人们在这里停驻,欣赏梨花纷飞的乡村美景。”

  当发现疫情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她就提出 “关于建立乡村果树应急保障基地”的建议;当看到乡村孩子受教育的条件比较薄弱,她提出“引进市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龙湾屯教育质量提升”的建议……张亚利尽心履职、建言献策,在每次人代会上,都会提出有建设意义的建议,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