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履职一年间丨全国人大代表李刚:百炼成“钢”谋创新

发布时间:2023-02-23 09:12: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主任工程师李刚过去一年聚焦生产信息化,不断优化流程,在传统行业实现了新突破。

  

  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管加工事业部元通公司的热处理车间里一片热气蒸腾。生产线早已实现现代化,但李刚每天在各个车间巡查一遍的习惯,雷打不动。车间里的信息化水平如何更进一步,是他过去一年努力的方向。

  李刚:目前我们正在做主机,然后再把各个主机连接起来,这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如果搞成的话,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线信息化的水平。我们还利用自动化和网络化,实现了部分主机对加工生产产量和合格率等生产数据的采集和统计。

  三十多年来,李刚扎根电气自动化技术领域,带领团队先后解决了上百个重大设备技术难题。加班加点抢工期,李刚从不缺席。

  李刚:利用现有设备和技术实力,我们通过编写程序和建立数据库进行统计分析,增加了部分设备功能。我的岗位是与我国电气产业共同成长的,只有拥有属于自己的科技实力才能不受制于人。

  从基层电气维修工到技术骨干,在钢与火的考验中,李刚用奋斗诠释一线产业工人的价值追求,不断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发展鼓与呼。

  李刚:在过去几年,我提出了加快发展我国电气自动化技术、强化电力需求响应,以保证电力供需平衡等建议。我希望为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手记

  我是记者贾立梁。坚守生产车间的三十多年里,技术不断迭代,而李刚对专业领域的好奇心始终如一。发挥专长、主动作为,这是他身为产业工人的行动指南,也是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