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顺义南法信镇强化噪声污染防治 守护百姓宁静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7:00来源: 千龙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噪声污染已成为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的严重问题。近年来,北京顺义南法信镇以接诉即办为切入点,狠抓噪声举报问题查处,迅速响应、实地调查、快速处理、按期办结,努力改善全镇声环境质量,为人民群众创造安静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

  南法信镇以群众投诉反映问题为重点,开展噪声污染扰民问题排查,建立重点噪声源排放企业清单,从源头降低噪声排放。通过建立“网格长、网格员、网格监督员、环保巡查员”的网格化运行机制,采取昼查夜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噪声问题巡查,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努力从源头消除噪声。

  针对噪声只产生局部影响的特点,通过建立“日常巡、反复督、专项治、吹哨罚”的递进式执法机制,会同规划、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对夜间施工工地开展随机抽查、暗访督查式执法检查,特别是对在居住小区周边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要求使用降噪施工工艺和设备,强化重点时段噪声管控。同时,南法信镇对餐饮等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音响、空调、油烟净化器等产生噪声污染设备,指导经营者通过安装隔音板、吸音棉等措施减震降噪,降低传播过程中的噪声污染,减少噪声污染和扰民现象。

  南法信镇还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点,开展噪声污染防治等环保宣传“进企业、进村居、进学校”活动,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大噪声污染防治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对噪声超标排放行为敢于发声、制止,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引导全社会自觉守护“宁静”环境。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