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前3月北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4起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0:00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今年1月至3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统计指标表。截至3月31日,本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28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32人、科级及以下95人。

  在被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的128人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的97人,其中局级1人、处级19人、科级及以下77人。查处问题类型包括两大类,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

  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查处问题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3人。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方面,查处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宴请”等方面,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人数分别为25人、23人、11人。

  今年3月,本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0人,其中处级8人、科级及以下4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其中处级5人、科级及以下29人。查处问题主要集中在“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违规收送礼金和其他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方面。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