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影节科技单元优秀影片出炉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0:00来源: 北京日报

  23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学技术馆特效电影展映开幕式举行。本届活动围绕“光影科技,共话未来”主题,通过电影展映、佳作评选、教育活动、行业会议、协作交流等多项活动,构建科技电影行业发展和服务的核心阵地,展现全球科技电影最新成果。

  开幕式上,本届电影节科技单元“佳作评选”优秀影片名单揭晓。其中,《大自然隐藏的王国》获最佳科学传播影片,《探寻小行星》获最佳特效设计影片,《北极:冰冻星球》获最佳观众推荐巨幕影片,《魔法珊瑚》获最佳观众推荐球幕影片,《童年太阳系》同时获得最佳国产影片和最佳观众推荐4D影片。为了更好地弘扬科学家精神,本届电影节首次开展最佳科学家精神影片评选,《九零后》获最佳科学家精神影片。

  本届电影节拓宽了征片渠道,增强了与国内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机构的合作,国家航天局、中国外文局、中国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机构发行制作的影片报名参加展映。即日起至5月5日,中国科技馆特效影院将集中展映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37部影片,包含21部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的影片和本届电影节获奖影片。4月25日至28日,科幻科普纪录影片公益展映将举办,《超凡未来:你不了解的中国科学故事》《神奇的嫦娥五号》《平博士密码系列》等电影将免费对观众放映。

  球幕特色天文课、科学影迷亲子沙龙、科幻电影看片会等面向青少年定制的特色活动,也将在活动期间陆续举办。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