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领导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4 09:30:00来源: 北京日报

  连日来,北京市领导游钧、夏林茂、靳伟、孙军民、赵磊、亓延军、于英杰、谈绪祥、高朋、刘宇辉、司马红、隋振江分别赴各区检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来到医院、养老机构、学校和幼儿园、商街、企业、公园、游乐场、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和场所,仔细检查消防栓、消防喷淋等设施,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市领导要求,要深刻吸取丰台区“4·18”火灾事故教训,在各区各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行业和场所,确保不留死角,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应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始终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完善预警系统和应急响应机制,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演习,及时查处并消灭安全隐患,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医疗和养老机构是检查的重点。市领导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报警装置、疏散通道等,并在现场触发报警装置,检验院内微型消防站的运转情况,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设备、是否熟知岗位安全职责、多久进行一次消防演练等。市领导叮嘱,医疗和养老机构人员流动较大,一定要与外部消防专业力量加强联动,经常性进行系统训练和消防演练。同时,要完善细化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研究在极端情况下的救援流程,提升基本急救能力,防止在救援、转运过程中发生次生灾害。

  市领导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和落实好安全生产制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应立刻整改到位,并定期复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工地要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思想,要将安全融入生产全过程,严抓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生产日报告制度,将每项责任落实到人,着力提高安全水平。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公园要做好服务保障,提前做好大客流应对预案,提升游客体验感;做好文物古建的预防性保护监测,完善避雷设施,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杜绝明火,保证文物安全。商业街要做好秩序维护、人流疏导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