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端午节北京市属公园不举办线下活动 推13项“云上端午”文化体验

于立霄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云上观景、线上讲解、科普微课、线上游戏……端午节期间,北京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推出13项线上端午活动,让市民线上品端午、听讲解、颂诗歌,共享安康端午节。

  根据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要求,今年端午节采取线上方式“云”上过端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4日表示,线下相关端午活动不再举办。

  节日期间,北京各市属公园以“和满京城·奋进九州”为主题,开展“云上端午”节日文化体验。

  颐和园打造的主力线上互动体验活动“颐和园·说”,将颐和园的端午文化与端午习俗相结合开展游戏互动,参与者点击“粽宝宝”答题,可以赢积分、学知识。景山公园通过介绍端午节由来、端午节习俗,邀请游客共度“云上端午”。

  天坛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云科普活动,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对端午文化进行生动呈现。导游员和科普老师讲述中国古代的星象文化,追溯祈年殿象征二十八星宿的独特建筑格局,以及龙的图腾崇拜历史渊源。

  北京各市属公园充分挖掘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内涵,线上活动突出食香粽、插艾蒲、佩香囊、赛龙舟、思屈原等传统元素和非遗展示,引导民众积极参与。

  中山公园在官方微信平台上推出“佩香囊画团扇,编彩绳”和“端午与药用植物”两项科普微课,介绍端午民俗文化、植物科普等内容。玉渊潭公园在线上讲解芦苇、马蔺、菖蒲、艾嵩、石榴、龙船花等端午植物特色。

  颐和园在线上推出“端午舟到”“游园赏景”文创礼盒,将颐和园的山水画卷、昆明湖上的“龙舟”等颐和园符号与粽子、香囊等端午节传统民俗相结合。北京植物园开展线上植物“云”科普有奖问答,游客可在其微信公众号浏览艾草、蜀葵、菖蒲等与端午节相关的植物知识。

  节日期间,在开展线上文化活动的同时,各市属公园持续实行分时段实名预约,游客量按照30%承载量限流。入园须提前准备好“北京健康宝”个人信息,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