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武汉新城区7座泵站新增排涝能力486立方米/秒

张芹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24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24日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今年该市新城区7座新建泵站将在主汛期前陆续投用,共新增排涝能力486立方米/秒,全市新城区投用大中型排涝泵站达到23座,总排涝能力达到1671立方米/秒。

  近年来,武汉市围绕提升区域排涝能力,坚持补短板、谋长远相结合,陆续谋划并启动了一批新城区泵站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周家河泵站、李家墩泵站、童家湖泵站、武湖二泵站、武湖三泵站、金口二泵站、谢八家泵站等。

  新投用的7座大中型排涝泵站中,周家河泵站、李家墩泵站已投入运行,童家湖泵站、武湖二泵站等5座泵站已具备运行条件。这些泵站陆续投用,将提升通顺河水系、童家湖水系、东西湖水系、武湖水系、金水流域、西湖水系等区域的排涝能力。

  2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新洲区长江干堤的武湖三泵站,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及通水试运行,已具备运行条件。武湖三泵站与新洲区武湖一、二泵站相邻,泵站设计流量60立方米每秒、装机规模3×3000千瓦,属大型排涝泵站。

  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巡视员徐新生介绍,近年来,阳逻、武湖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城市化进程加快,按照以往农业排涝标准设计的泵站显然不能满足目前的排涝需求。为增加外排能力,在改造原有两座泵站的基础上,新洲区新建武湖三泵站,共同承担约417.9平方公里承雨面积的排涝任务。徐新生称,三座泵站可保障阳逻开发区、武汉新港、武钢基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及周边5万亩农田的排涝。(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