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南航柬埔寨多措防疫 赴华旅客“持码登机”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8月3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黄耀辉)近期,柬埔寨赴华航班实行新防疫举措,以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新冠肺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金边营业部总经理罗军31日在金边对记者指出,南航新的五个防疫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这五个措施包括:查验核酸绿码、值机柜台测温、填海关码、登机口测温、手部消毒。

  据罗军介绍,自2020年8月20日起,自柬埔寨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柬埔寨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中国籍乘客)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籍乘客)。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罗军说,如果旅客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据知,核酸码有效期以检测证明的出具日期为起始点进行计算,因核酸检测出具结果仍需一定时间,拟搭乘赴华航班的中国籍乘客需合理安排进行核酸检测的时间,务必在获得检测结果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拍照上传,尽量避免在登机当日或前一日才上传检测证明。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