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韩总统文在寅调整6名青瓦台秘书 改组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31日对青瓦台6名秘书进行了人事调整。由此,7月开始的青瓦台秘书阵容改组工作基本完成。

  据报道,新任政务秘书为裴在桢,曾任第19届国会议员、前总理李洛渊的秘书室长等职务。

  前政务秘书金光珍被任命为首任青年秘书,他将负责与青年沟通合作和协调青年政策。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称,金光珍是秘书级别中最年轻的,且议政经验丰富,他是最适合担当青年秘书的人选。

  此外,前青瓦台副发言人尹载宽被任命为国政公关秘书;环境专家朴进燮被任命为气候环境秘书;新任安全战略秘书张容硕曾任职于国家情报院和国会议长室。前安全战略秘书鲁圭德获任和平企划秘书,他曾任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和平外交企划团团长。

  分析指出,在楼市调控政策引起民众不满,导致文在寅支持率下降的情况下,青瓦台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以扭转不利局面。但是负责楼市调控政策的青瓦台政策室没有列入人事调整对象,难免遭到在野阵营批评。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