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2020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开幕 共话两岸家庭“巾帼力量”

林波 发布时间:2020-10-29 18:4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10月29日电(记者 林波)10月29日,2020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开幕式暨“家风·家训·家教”主题论坛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举行,海峡两岸婆媳代表相聚一堂,共话幸福家庭、文明家风,为两岸民间交流贡献“巾帼力量”。

  奉化与台湾,历来具有特殊而紧密的联系,地缘相近、血缘相通、佛缘相同、商缘相连,有着割舍不断的历史渊源。从2011年的第一届到今年的第十届,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已成为两岸民众欢聚的盛典、联络的桥梁。通过奉台两地妇女同胞的共同努力,海峡两岸婆媳文化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交流内涵、提升合作水平。

  “两岸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既是大义,也是大势。我们没有理由不走得更近更好,也一定会走得更近更好。”宁波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许义平表示,虽然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雄和南投妇女会未能亲临活动现场,“但任何困难都割断不了我们的血脉亲情,压制不住我们往来互动的共同心愿。”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没有办法到奉化去参与相关活动,非常可惜,但是还是对奉化的好朋友表示祝福。”通过视频,台湾高雄市妇女会理事长陈丽娜“云”参与本次活动,祝愿活动圆满举行。

  无独有偶,台湾南投县妇女会理事长陈淑惠也通过现场连线,参与了本次活动,“家风、家训、家教,这六个字的含义非常深,是家庭幸福美满的关键。”

  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一湾浅浅的海峡,承载的不仅仅是乡愁,更是两岸同胞的亲情和机遇、共赢与发展。

  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黄仁杰表示,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亲子关系是家庭婚姻中最重要的三大关系,“家风和家教,构成了独具家庭特色的‘道德共同体’。从家国情怀的深明大义到知书达理的人情练达,再到品学兼优的素质养成,无不仰赖其滋养和浸润。”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