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内蒙古开启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之旅

李爱平 发布时间:2020-11-10 17:0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鄂尔多斯11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10日,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大会在鄂尔多斯召开。会上,鄂尔多斯市政府、呼和浩特市政府、包头市政府、乌海市政府签订了联合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召开前夕,鄂尔多斯市政府还与上海嘉定区政府在上海签订了联合申报合作协议。

  这也意味着,今日起,内蒙古正式开启联合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之旅。

  官方消息指,按照中国财政部等多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内蒙古以鄂尔多斯市牵头,联合上海市嘉定区以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申报示范城市群,发挥上海地区先进产业链与内蒙古自身氢能经济性和应用场景的优势互补,引进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落地发展,为氢能产业的全面推广树立带头示范榜样。

  当天,鄂尔多斯市政府、呼和浩特市政府、包头市政府、乌海市政府分别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签订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鄂尔多斯市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公司签订氢能产业链落地鄂尔多斯合作战略协议。

  鄂尔多斯市长斯琴毕力格表示,鄂尔多斯具有发展氢能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巨大潜力,未来将重点布局燃料电池重卡全产业链,打造氢能重卡制造基地,促进氢燃料电池车推广应用。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表示,内蒙古氢能资源丰富,氢能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潜能。本次大会必将推动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