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加州圣他克拉拉县风险等级上调 将关闭室内用餐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8: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北加州湾区疫情突然快速增加、住院率大增。10月初以来,圣他克拉拉县(圣县)每天平均新增病例数增加了一倍以上。随着病毒传播与住院人数增加,湾区各县卫生官员针对病毒容易传播的室内活动加强了更多规范。

  圣县公共卫生局长柯迪(Sara Cody)于近日宣布,圣县又回到较严重的红色风险等级,并将关闭室内用餐,新的圣县活动限制将于17日凌晨12时开始生效。

  柯迪表示,圣县病例数急剧增加,17日凌晨起圣县将从橙色又回到红色等级,除非疫情能够快速控制下来,否则圣县很有可能将在几周内,又会从红色升级到更严重的紫色等级,因此17日凌晨起将关闭室内用餐。

  圣县卫生局表示,自从10月中旬开放室内用餐后,发现病例数也跟着增加,主要原因是顾客必须摘下口罩吃饭,因此柯迪及本区其他专家得出结论,必须关闭室内用餐,遏止病毒的传播。

  柯迪表示,在没有口罩的情况下,室内用餐是一个高风险的活动,除了关闭室内用餐外,同时也呼吁所有人不要和同住以外的人士聚会和用餐,小区必须团结起来,采取行动,让病毒得到控制。

  柯迪表示,建议民众随时戴着口罩,避免拥挤的环境,并且尽量将活动移到户外,是控制病毒的主要关键,在室内环境下,戴着口罩只能部分减缓新冠病毒飞沫和气熔胶传播的风险。

  尤其年底假期即将到来,加上天气渐冷,圣县卫生官员特别担心人们聚集在室内导致疫情加重,若疫情没有减缓的迹象,圣县恐关闭更多设施与活动,来抑制疫情增加。

  华裔居民邱卓劭表示,即便圣县10月开放室内用餐,仍不敢在外用餐,担心餐厅用餐的危险性,加上近来疫情转差,考虑连超市和餐厅都选择外送服务,先尽量少出门,降低风险。(江硕涵)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