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纽约法拉盛大火殃及附近书店 千本新书被水泡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8: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市中心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发生的四级火灾波及不少商铺,不仅多家店铺被烧毁,大火造成的停电迫使几家店铺至今仍无法营业。而消防员灭火时大量喷水,流入缅街新华书店的地下室,造成上千本新书被水泡。

  13日晚11时01分左右,位于法拉盛38大道136-11号的商业楼宇的地下室冒出浓烟,火势迅速蔓延至一楼与二楼整个楼宇,最终发展为四级大火。

  纽约市消防局出动多辆云梯,39个小队,共168名消防员,经过彻夜的努力,14日凌晨5时11分终于控制住火势,一名消防员受伤。

  至15日白天,在缅街和38大道交口附近还能闻到烧焦的味道,38大道北面的人行道继续被封锁,警员在现场把守,消防局在现场调查。

  缅街上的新华书店,虽然与着火店铺不在一个街区,但也受到波及,损失惨重。因为消防员灭火时大量喷水,大股水流到书店的地下室,存放在地下室东西几乎全部被水泡。书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初步估算大约有上千本新书被毁。

  在新华书店内分租场地卖花的业主表示,她14日早上来到店里,走到地下室后,被眼前的景象吓到,“地下室的水已经到了大腿根部,桌椅在水上漂浮着,我们之前知道38大道上发生火灾,但没想到有水流到我们的地下室。书店最里面的药房也遭殃,水从药房的天花板上流下来。整个店铺弥漫着浓浓的烧焦味,一整天都在清理,回家后身上都是烟味”。

  她还说,她花店的仓库也在地下室,以前仓库里的东西少,但自疫情以来,为了拿货方便,进了货就放在地下室。而且为了年底节日季到明年农历新年的购物旺季,近期刚新进了不少货,损失惨重。(朱蕾)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