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纽约华人店铺门前自动提款机频繁被盗 警方介入

发布时间:2020-11-17 10:38: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纽约曼哈顿华埠辖区频繁出现自动取款机被盗案件,嫌犯以小团伙作案,开车、拆卸、放风……组织目的明确,两家华人商家门前的取款机遭窃;辖区市警五分局提醒周围商户留意。

  警方表示,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1月8日,位于麦地臣街的一家华人理发店前,三个男性嫌犯开着一辆休旅车到达作案地点后,先将附近一水果摊的木桌子当作支撑,把附近的照明灯先后拆除。

  警方从案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看到,待灯光昏暗后有两人开始动手拆除自动提款机。警方称,该提款机因年份较旧,周围有很多错综复杂的电线交错,甚至有中文标示的“小心触电”贴在附近,但即使这样,嫌犯依旧成功得手,将整台机器运走。

  第二次案件则发生在13日的深夜,警方表示,案发当晚凌晨4时左右,在位于格兰街的自助火锅店“99号餐厅”内。警方称,这次嫌犯作案时先撬开前门,观察店内的安保报警器是否响起,等待了约20分左右,见无人来访才开始作案。

  据悉,涉案的自动提款机并非两家商户的私产,仅是安装在店铺附近以供客人使用。

  警方称,两起案件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警方呼吁民众看到形迹可疑者,立刻拨打止罪热线提供线索,消息来源绝对保密。(张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