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防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3:57: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1月13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召开沙巴中资企业防疫工作视频会议,针对当前沙巴疫情持续恶化、在沙中资企业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等现状,就中资企业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做好“双稳”工作等共商应对措施。中建东马、中电建、中铁沙巴、云南建投、南通四建等领区内17家企业负责人或代表共26人参会(包括央企、地方国企、民企以及中国公民在当地注册的企业)。会议由商务领事李爱莉主持,负责领侨事务的吴晓晴副总领事、王凯领事出席。

  会上,梁才德总领事充分肯定了在沙中资企业在前期抗疫中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当前沙巴疫情及中资企业抗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求各中资企业切实承担起防疫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非常时期、防疫第一”的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力有效,将抗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务之急;促请各企业拿出强有力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降低聚集性感染风险;要求各企业全力做好“双稳”工作,加强对员工的管理和情绪疏导,坚决守住国门及“外防输入”沙巴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就下一步抗疫工作,梁才德总领事向在沙中资企业提出了若干具体意见和要求,并表示总领馆将始终同在沙中资企业站在一起,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维护国内安全发展稳定大局。

  与会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防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具体措施,感谢总领馆为指导协助在沙中资企业抗疫所做的工作,均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及总领馆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双稳”工作。

  会上,领侨处还就“双检测”新规具体实施做了说明,并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