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江西省与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云”交流话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9: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1月25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为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加强互利合作,中国江西省与俄罗斯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于北京时间25日下午举行,双方以“云”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两地未来合作方向。

  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位于欧洲与亚洲交界处、东欧平原的东部边缘地带,是俄罗斯联邦的联邦主体之一,属伏尔加河沿岸联邦管区。2015年11月,江西省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正式缔结两地友好省际关系。

  “疫情可以阻断我们的线下交流,但不能阻断我们的友谊。”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慧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合作带来诸多挑战。在当前形势下召开此次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情谊,探讨两地未来合作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赵慧说,江西省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同为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合作机制的重要成员。多年来,江西省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在经贸、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举行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有效地增进了人民间的相互了解,筑牢了两地长期合作的坚实根基。

  视频会上,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对外经济联系委员会主席博利切娃·玛格丽塔·德米特里耶夫娜表示,双方除了在经济贸易方面进行合作,还可以在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比如现在他们国家的学校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汉语。

  在当天的视频工作交流会上,双方工商业部门负责人踊跃交流、各抒己见,积极分享工作经验,深入坦诚交换意见,共同挖掘两地合作机遇点,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惠及两地人民。

  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江明成在介绍江西工业发展情况时说,江西工业发展的基础比较扎实,未来前景光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拥有便利的交通、强大的工业,特别是矿产资源丰富、航空研制能力较好、电子技术发达、石化产业体系完善,这些都意味着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方向军在介绍江西对外贸易和投资情况时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是江西省重要的贸易投资伙伴。江西愿意与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在已有贸易基础上,加强合作沟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分享市场机遇,共同扩大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当日,江西省外办副主任李雨强也参加了上述视频工作会并作了总结发言。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