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怀进鹏院士寄语“一带一路”青少年:永葆科学好奇

发布时间:2020-11-26 19: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近日寄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说,永葆科学好奇,坚持求真、质疑、开放、合作,从小涵养科学家潜质。

  中国科协25日发布消息说,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24日下午在重庆圆满落幕。在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的闭幕活动上,怀进鹏院士与来自以色列、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伊朗、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等多位科学家代表,在线寄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

  怀进鹏在寄语中表示,青少年时期是创造力形成的关键阶段,希望青少年弘扬科学精神,永葆科学好奇,坚持求真、质疑、开放、合作,从小涵养科学家潜质。

  他说,中国科协非常乐于为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和展示舞台,碰撞智慧火花、砥砺创新思维,期待创客营的经历点亮大家的科学梦想,成为记忆中的瑰宝,也希望同学们在创客营活动中结识新朋友、结成创新伙伴,共赴科学之约,共同创造未来。

  第四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闭幕活动上还公布了最佳创客奖、最佳展示奖、最佳团队奖获奖名单,并正式发布“一带一路”虚拟科学中心,开启永不落幕的“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新篇章。

  据了解,本届创客营于11月9日开幕,截至目前已吸引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师生近2000万人次参与。活动期间举办近30场院士专家报告,30场包括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等大科学装置以及大中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实验室的直播、线上游览活动,还推出“一带一路”文化汇,发动参与师生展示各自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并进行在线互动,打造出一场线上国际科技文化嘉年华。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