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办好健康文化活动需眼睛向下

发布时间:2020-12-01 17:28:00来源: 健康报

  当平时身着白大褂忙碌在无影灯下的他们,换上演出服,走到聚光灯下;当一双双操作手术刀、检测仪的手,拿起麦克风,拉起小提琴……这会带给观众怎样的体验和惊喜?广东省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近日举办首届卫生健康文化艺术节,1200多个作品网络累计访问量高达128万多次。文化活动作为一种“普照的光”,展现卫生健康工作者职业精神的同时,可以传递信念和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

  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突出特点是大众化和草根性,但必须讲品位、讲责任。在此次文化艺术节上,反映抗疫斗争、医德医风的作品占了大头,展现了医护人员在大考中忠诚和担当的家国情怀,能够更好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有人看了节目后说:“对医护人员有了更深了解,对改善医患关系充满信心。”这也说明,群众性文化活动绝非可有可无、不务正业,而是加强行业行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培育医患友好氛围的重要内容。

  尽管医务人员的演出也许尚不够专业,但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作品接地气、冒热气,反映了医务工作者与群众的心声。这也启示我们,要想使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就必须眼睛向下、扎根基层,多展示卫生健康领域的真事儿实事儿,多反映卫生健康人员和百姓的喜怒哀乐。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