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收官 打造网络消费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8:00来源: 中新网北京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消费季之京彩直播——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收官。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作为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收官之战的总决赛“冠军之夜”5日晚上演,四大赛组冠军、特别个人奖同台进行直播展示,助推直播行业新热点。

  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11月1日启动,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委网信办和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协办,分为电商组、老字号组、餐饮组、购物中心(百货)组四大赛组进行PK,共吸引北京300余家企业的参与。

  大赛期间,组织了3场直播技能线下培训和系列线上课程,切实提升企业直播能力与曝光度;各商家通过折扣秒杀、探秘京城大街小巷、推出美食制作互动体验、展现传统技艺等各种新颖直播形式,助力线上消费。

  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前半段的激烈角逐,四大赛组冠军齐聚“冠军之夜”展开直播带货大比拼。电商组冠军泡泡玛特带来的直播商品是molly系列宫廷瑞兽盲盒,通过时尚玩具传递公司潮流文化理念,以活泼时尚的展示方式吸引年轻观众的关注;老字号组冠军东安市场现场展示唱吧麦克风和东来顺筋头巴脑,新潮娱乐与传统美食齐上阵,百年老店与时俱进经久不衰;餐饮组冠军北京同春园饭店展示了家喻户晓的苏帮菜松鼠桂鱼,同春园第四代技艺传承人现场分享品牌百年历史和松鼠桂鱼烹饪技艺;购物中心(百货)组冠军菜百首饰带来贺岁新品“吉祥金钱”、牛年新宠“抱抱牛”等文创产品,造型精美,寓意吉祥。四家企业发掘品牌特色,力邀实力嘉宾助阵,在全方位展示产品性能的同时讲述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匠人精神。最终,菜百首饰获得首届北京网络直播大赛总冠军。

  “冠军之夜”为获奖个人和企业准备了丰厚奖励。特别个人奖得主获得国际品牌厨具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玩偶套装;四大赛组冠军获得聚鲨环球精选三档黄金时段40分钟直播购物节目的使用特权以及抖音电商和巨量引擎的内部运营计划分享与闭门分享会特权;总冠军额外获得五万元现金大奖,激励企业进一步巩固提升直播能力。

  北京商务部门表示,大赛集比赛、娱乐、培训、促销于一体,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反响热烈,有力地推动企业触网直播拓宽线上营销新渠道,打造网络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升级新动能,激发数字转型新活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