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大阪一中国留学生被骗走110万日元 日本警方正调查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7: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大阪府警方4日通报,住在大阪市的20多岁中国籍女留学生被冒充中国有关部门职员的男性等骗走了110万日元。此类瞄准在日中国人的事件在大阪府等各地相继发生,警方作为中国人团伙的新手法特殊诈骗事件,正在开展调查。

  据警方透露,9到11月有自称是中国的邮局职员和警察等的男女相继打电话到留学生的智能手机,谎称“你个人信息遭窃,被卷入犯罪行为”“会变成诈骗违法分子的”等,以保释金等名义要求支付钱款。该留学生通过中国的家人向犯人方面的银行账户汇款。

  因无法与对方取得联络而感到可疑的留学生于11月向大阪府警方报警。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