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韩首都圈将再提升防疫级别 首尔67年首次取消新年敲钟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首都圈将再提升防疫级别 首尔67年首次取消新年敲钟

  中新社首尔12月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首都圈疫情恶化,将提升防疫响应级别至2.5级别。首尔市67年来将首次取消迎新年敲钟仪式。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6日零时,过去24小时,新增631例确诊病例,创下自11月韩国疫情第三波大流行以来的单日增长最高值。当天报告新增病例中,社区感染病例599例,其中470例发生在包括首尔、京畿道、仁川在内的首都圈。

  资料图:9月1日,韩国首尔江南区的一家免税店客流稀少。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韩国总理丁世均6日举行会议称,韩国正面临与疫情抗争的“最关键时刻”,尽管不断加强防疫管控,但最近一周单日新增病例持续突破500个。

  丁世均宣布,将上调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至2.5级,为期三周。这意味着,首都圈将禁止50人及以上规模的人群聚集活动,禁止室内健身房、室内演出场所、KTV等营业,仅允许三分之一学生到校上课等。

  11月,韩国曾两次上调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目前首都圈处于2级防疫响应。12月5日起,首尔市实施强化版防疫措施,要求电影院、超市等21时后全部关停,限制民众夜间出行。

  首尔市当天还宣布,鉴于疫情快速蔓延,将取消迎新年敲钟仪式。这是自1953年设定该仪式以来,首次取消此庆祝活动。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