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疫情下的美国圣诞季:节日气氛更胜往年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3: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也是美国人布置和装饰居家准备欢度圣诞节和新年的开始。疫情下的节日居家装饰大潮来得格外早,民众过节和消费热情连商家都始料未及。

  “本来以为自己行动挺快的”,加州洛杉矶圣迪玛斯的梁太太表示,刚过完感恩节的休息日就到梅西百货采购节日饰品,很多好东西都已卖光,又跑了几家居家饰品店也是同样情况,就连每年节后大批剩货降价处理的圣诞树装饰品也所剩无几。

  尔湾的张小姐表示,今年大半年都关在家里没事干,除了把家打扮好,别的什么也干不了。她去年就是行动慢了,过节前一个多星期才到塔吉特采购,结果货架早就被扫光光,后悔不已,所以今年10月份就已把圣诞树上一闪一闪的投影在天花板上的LED灯买好了,感恩节前也早早把其他节日饰品都订好。

  张小姐表示,疫情前后过节的心情很不一样,往年是节日过不过都差不多,今年则计划要让自己的居家充满节日气氛。前些天,专门买来各种木头、松叶、红绸带和工具,仿照Home depot的样品,DIY小鹿,足足花了好几天功夫,还将整个过程视频记录。小鹿做好了,再买来印第安人的小帐篷和吊灯,将自家后院打扮得非常圣诞节,“现在每天晚上入黑灯亮,顿时感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们家往年圣诞节都有30-40人的大聚会”,南巴沙迪那市议员Michael A. Cacciotti的太太Mimi吴表示,夫家来自意大利,不仅家人多,而且一直非常注重传统节日。今年虽然不能大张旗鼓欢庆圣诞节和新年,但公公和弟弟两家早早就计划前来一同过节。“我们三家十个人将会分成三桌吃饭,自助餐形式”。Mimi表示,为准备节日饮食,她和先生特别在河滨县订了鹿肉,先生准备做最拿手的羊排和浓汤,她则负责居家布置,给家人亲友浓浓的节日气氛。

  “过节真是一种心情”,Mimi表示,今年很多节日都不能聚会,家人非常期待去旧迎新。所以她特别用红色和金色突出圣诞节和新年,这些天餐桌、茶几、壁炉都已打扮一新,这个周末将专心装饰圣诞树。

  对于格兰杜拉的程太太来说,将前庭的大树装饰得更美更亮些是今年过节的愿望,“平常先生和我都很忙,过节都很随便。但疫情之后,感觉每一天都特别珍贵”。程太太说,不管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还是自己的身体健康,现在才真正体会日子的珍贵。所以今年特别买来更多的灯饰,将自家装扮得更美丽,也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好好过节。(杨青)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